氧原子zzz

什么都可以写、爱好涉猎广泛的沙雕~

  张勇捏着信,眼泪大朵大朵落下,砸在校园的水泥路上。

  他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翻出手机,解锁,轻而易举地找到了标着“陆时”那一栏的聊天框。

  上一条信息还是张勇刚到大学报道的那一天,陆时给他发的,说有一封信要寄给他,过几天就到。

  就是张勇现在手里的这一封。

  当时填志愿的时候陆时问过张勇,张勇虽然也想过离他近一点,但还是考虑到陆时的前程,劝他报了N大;而张勇自己则去了Z省。

  此时张勇心里只是后悔,后悔自己怎么这么木讷,没有早点明白陆时的心意。

  他颤着手给陆时拨了个电话过去,而那边也很快就接通了。

  “……张勇?”陆时略带惊讶的声音传来。

  “陆时,我……”张勇哽咽,说不出话来,“我……”

  他想说,其实,他也喜欢陆时的。可是那个人太优秀、太光芒万丈,导致他压根儿就不敢去肖想。

  “你……收到信了?”陆时沉默了一会儿,问。

  张勇带着浓重的鼻音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  此后两厢沉默。八月的阳光穿过枝丫间的罅隙,披在张勇身上,星星点点,仿佛正轻拍他的肩聊表慰藉。

  “那什么,同桌,”张勇调整好心情,再次开口,“我有些话想说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张勇深呼吸,抬头看了眼满树盛绿,终于鼓起勇气,道:“我也喜欢你,所以你喜欢我,与我有关。”

  电话那头的陆时明显愣住了,好半晌没说话。许久,他才反应过来:“你说的……是真的?!”

  “真的。”张勇肯定到。

  陆时没再开口,但电话那头传来很轻的笑声,随后放大、放大。张勇在这头握着手机,挂着泪的眼角弯弯,也笑得灿烂。

  那年他们十八,一封本以为不会有回音的信,将两人串联在一起。从此以后,他们的人生,都与彼此有关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